選單
相簿

公告訊息

有關108學年度「就是要學好數學(JustDoMath):數學活動研習營」-辦理數學奠基進教室入班教學實作,請踴躍提出申請,請查照。

一、依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08年7月30日師大數學中字第1081020733號函辦理。
二、申請方式:
(一)教師個別提出申請:申請者須有兩個或以上之班級實施,且每班級需上滿兩個單元或以上之教學實作,如兩班為跨年級則需兩個模組都能在課堂上進行教學,歡迎教師詢問可借用他班教學的班級數一併提出申請。
(二)以學校為單位提出申請:歡迎學校以年級(例如中年級或高年級)可進行入班教學實作之班級數來提出申請。
三、補助辦法:
(一)教具費補助:大班補助2250元,小班補助1125元,15人以上為大班,15人以下為小班,一套教具須2-4個班級共同使用,所申請的班級數為大班和小班的混合則採用大班補助。
(二)影印費補助:大班補助300元,小班補助150元,15人以上為大班,15人以下為小班,以每班次計算。
(三)教學實作諮詢費:每班上完2單元填寫一份,諮詢報告每份補助1000元,諮詢內容包含奠基進教室學生學前問卷、立即測問卷、延後測問卷結果分析及學生學習成效諮詢,如果不領諮詢費補助則請提供學生學習成效之學生基本資料與活動照片。
四、申請資格:
(一)已完成數學奠基活動師培訓或數學奠基進教室共備營培訓者。
(二)尚未完成培訓者可提出培訓構想計畫,例如說明預計參加亮點基地計畫的培訓、地方團辦理的活動師培訓、中心辦理的活動師培訓或奠基進教室共備營培訓、或欲召集同年級(中年級或高年級)15人來申請研習活動的培訓,授課老師完成培訓後始可進行入班教學實作。
(三)附註:學校有同年級一半班級以上參與教學實作的優先補助,針對偏鄉等校一個年級只有一班者,可額外另覓他校採跨校聯盟共同提出申請表與計畫書。
五、教學實作相關資訊:
(一)教學實作內容以數學奠基進教室模組或數學奠基活動模組為教學內容,教學實作課程內容可由老師依情境來作調整。
(二)報名截止日後進行審查,核定學校將寄發奠基進教室學生問卷等相關資料。
(三)數學奠基進教室教學實作辦理時間:108年9月23日至109年1月20日。
(四)申請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8年9月6日,預計於108年9月20日公告核定名單。
六、該中心保留決定最終錄取名單的權力。如有任何異動或相關資訊,請隨時留意中心網站(http://www.sdime.ntnu. edu.tw/main.php)。

公告訊息列表